話說摸蛤仔 mora 來台風光, 好似台妹擁洋根, 唔知在屌三小! 世界bushcraft 界似把mora捧上天.


這當然會引人不服氣  說 X  凝嘎安倷, 事實證明 土雞不比洋物差 -以目前職籃 " 林來瘋" 為例.


Mora bushcraft 登台挑戦, 當然國內眾家刀手豈能不戦屈人之兵. " 難道佛山都沒人能打?" -還是搬出南北雙雄大刀直接請 瑞典貴客吃 " 賽德克巴萊" -送它歸西.


本土刀手有"林來瘋"嗎? 庵係唔知, 但不才恰有一挺bushcraft 小直from 高雄市旗山區. 恰巧製作者也姓" 林",他 有沒有瘋,我不曉得. 但聽說接訂單接到快起嘯.


anyway,少囉說  去廁所,錯,去山上.


 


 瑞典Dalarna縣Östnor町 mora 摸蛤仔 vs 高雄市旗山區大林里吉豐  (釘菇基)



第一科  對木幹 batoning 敲擊剖木   中硬度木材



摸蛤仔



用木棍敲擊刀背入木



摸蛤仔刀背是比吉豐還薄, 當初庵認為吉豐這支bushcraft 太薄恐不堪敲擊, 老闆說 如果是在正常bushcraft 作業下斷刀(除虎箝破壞  砍角鋼蓄意毀壞) 拿回還, 這條算他的.


 



旗山的也過關 - 擁這刀快2年 庵以經試過很多次了



接下來乾竹子一段



因兩刀又小又輕  用砍的比較  吉豐因厚刃及開鋒方式比較像砍的.  mora 鋒薄幾乎是割進去的



接下2刀  刀背敲擊剖竹  都很ok




為防造假  直接在竹叢的竹上 用90度刃刮表面  測鋒韌度




事後刃鋒圖  無造假  無事先安排   ---2者均無裂缺捲口   mora 果然不虛傳, 土雞吉豐 -硬是要得!!


眾大德  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lkon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