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彈弓出的 甩石弦sling   這是最古最古老的投射武器    2千年超以上歷史 原起中東及南美. 中國古代無此物紀錄  比較相像東西  稱 "飃石" - (詳見 明 萬歷  戚繼光着 "紀效新書. - 布城諸器圖說篇第十五) 明朝軍用的飃石是裝在一之長竿上甩出  需2人操作, 中古歐洲亦有此物稱-- 棒石弦 STAff sling.


經測試 如鵝蛋大之石塊  可輕易甩出 40 公尺以上距離  國外比賽有人 擊出百公尺超遠 紀錄  投擲方式 約分3種


1.  直升機式  -在頭上 旋轉甩出


2. 側身甩 - 在身體單邊 旋轉甩出


3. 過頭甩  - 先往後甩  後向前擲出


使用方式是 繩環套住中指 食指與拇指 握住另一端繩結頭   發射時 放掉繩結頭


有參加團契  的師兄姐妹應知  這故事 


舊約 撒母耳記上17:1-54 


大衛問一些士兵說:“要是有人能殺死這個非利士人,除去以色列人的恥辱,他會得到甚麼酬報呢?”


士兵說:“掃羅會賜給他許多財富,也會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他。”


但歌利亞這麼高大,把以色列人嚇壞了。他身高超過9尺(約3米),身邊有個士兵給他拿盾牌。


有些士兵去告訴掃羅王,大衛想跟歌利亞決鬥。但掃羅告訴大衛:“你不能出去跟這個非利士人決鬥。你不過是個孩子,他卻身經百戰。”大衛回答說:“曾有大熊和獅子抓着我父親的羊,我卻把牠們打死。這個非利士人也要像那些野獸一樣。耶和華必定會幫助我的。”於是掃羅說:“你去吧,願耶和華與你同在。”


大衛走下溪中,拾了五塊光滑的石子,放在袋裏。然後他拿着投石帶出去迎戰巨人。歌利亞見到他的時候,簡直難以相信。他滿以為能夠很輕易就把大衛殺死。


歌利亞說:“你過來,我要把你的肉給鳥獸吃。”但大衛說:“你來攻擊我,是靠刀劍、長矛、標槍,但我來攻擊你,卻是奉耶和華的名。今天耶和華必把你交在我手裏,我必殺死你。”


於是大衛向歌利亞跑去。他從袋裏拿出一塊石子,安在投石帶上,用盡全力擲出去。石子飛出,擊中歌利亞的頭,他就倒下死了!非利士人看見他們的勇士倒下來,就轉身逃跑。以色列人追趕他們,贏得了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lkon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