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裏剣術

   護身及攻擊二法及三傳。一留手裏劍、二責手裏剣;留手裏劍三傳分為忍手裏剣,靜定劍,亂定劍。責手裏剣分火勢劍,藥劍,毒劍。

    留手裏劍-忍手裏剣是特定製作的手裏剣型態搭配戰術使用的手裏剣、棒手裏劍與忍者車劍均屬之;靜定劍則為替代手裏劍的用法例如武士刀柄小刀、髮簪,馬針,鐵筷一類;亂定劍為緊急狀態下把身旁雜物投出脫身例如,杯碗,水瓶,書本,手機。

    責手裏劍屬攻擊,火勢劍-縱火用例火車劍、火箭跟現代的縱火瓶(汽油彈) 均屬;藥劍 –不殺必倒之劍-屬非致命控制之術如目潰與息討器即現代催淚劑及防暴化學藥劑等;毒劍-必殺不生之劍-毒鏢有即死與數時間死等種類如中國說的”臭爛一生鏢”、”七死一生鏢”、最兇狠的”見血奪命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裏劍 飛刀 暗器 忍者
    全站熱搜

    Erlkon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