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以前探檢過的單位 高雄港大爆炸殉職官兵紀念塔 -  被遺忘50有餘年  差點與鞏威新村走入 歷史記憶中. 上次探訪 這裡只有 村內殘留"老芋頭" 與跛腳老狗替它們焚燒紙錢 . 一副蕭條破敗之慘狀.


或許有大官從我blog看到這副慘狀 , 終於良心發現今年3月把它搞成這樣


 




 


http://mna.gpwb.gov.tw/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58638  新聞報道


這內容似乎時間與死亡人數與不才所述略有出入, 這史跡也是由村內曾在這服役的 "老胡ㄚ" -楊仔十幾年前口頭相傳下來.  目前楊先生庭前也是"墳草戚戚", 一些史實也就蓋棺論定佚.


HOWEVER, 總算有個美好的ENDING














聯勤殉職官兵入祀忠烈祠 後世緬懷敬仰
發稿日期:2011/03/28
下載新聞內容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高雄廿八電)民國四十四年五月九日,前聯勤第二彈藥庫卅九名官兵,在高雄港十號碼頭處理廢彈投海作業時,發生爆炸不幸因公殉職,多年來,壯烈犧牲的官兵英靈安奉於高雄考潭營區「殉職官兵紀念塔」,明天將正式入祀新北市及高雄市忠烈祠,以示隆重、尊崇,同時向英靈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和無限追思。
     民國四十四年六月十七日,為表彰因公殉職官兵英勇風範所建立的「殉職官兵紀念塔」,雋刻著殉職官兵英勇事蹟,表彰他們不畏艱危,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精神。
     當年不幸殉職官兵計有陳良權、周其僾、陶鴻勛、王金再、鄭鴻柱、牛永泉、望作喜、楊道安、張德恆、王子富、王廣富、周肇和、黃漢民、吳德才、馮世榮、林和春、陳錫昌、李德奎、龔錫、程鵬、陳春炎、陳金山、張殿祿、覃槐吉、周洪灝、羅青山、譚功聖、許仕太、劉仲相、畢廣祥、邢康郎、陶會友、劉啟洪、費才江、廖敏、侯華郎、林烏石、杜秉陽、沈友等卅九人。
     位於高雄考潭營區主要為陸軍所屬營區,當年為了紀念殉職官兵戮力戰訓,不畏個人安危、犧牲奉獻的忠勤精神,特別於營區內建立「殉職官兵紀念塔」,讓後人景仰及悼念官兵們的英烈功蹟。目前營區仍有陸軍四三砲指部轄屬部隊等單位駐防,「殉職官兵紀念塔」平日的維護、清理及祭祀等工作,則由聯勤四支部及四三砲指部官兵負責執行。
     「殉職官兵紀念塔」曾於民國五十八年五月,由時任工兵署長張成仁少將任內進行重建,近期由聯勤司令部於本月中旬完成整修工程。
     近年來,國防部相當重視歷史傳承與官兵忠烈史蹟,積極查訪各地官兵英勇殉職史實,同時,國防部主動協調內政部相關單位,並在後備司令部致力協調下,舉行多次殉職官兵入祀忠烈祠典禮,包含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三日「憲兵楊榮華上兵靈位入祀臺北市忠烈祠」、十月廿日的「草嶺潭殉難官兵入祀嘉市忠烈祠」及今年三月十七日「南山保衛戰殉國烈士入祀臺北圓山忠烈祠」,藉此緬懷、表彰官兵英勇事蹟與典範,告慰烈士英靈,以示隆重、永受尊崇,塑建國軍優質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lkon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