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基於這些考慮,再次看到這個吹箭的長度和製作方法,

如果是真實的,我認為在這個時代,這是罕見的和非常有價值的。

 

我去參訪自稱戰國時期的吹箭

 

■原本那裡禁止拍攝,“我自稱對古時候的武器感興趣,想寫一個報告”

在那裡的管理員後來允許我照相。此外,他也允許“坐在桌子上用捲尺測量。

■在展出來的多樣古董中,這吹管大多數會被誤認為無價值的“只是木棍”或只是“農 具”而被丟棄了。我猜想,這樣一個“長吹箭管”目前在日本不會超過三個。

 如果能請專家鑑定檢查,在吹箭管根部的內部或許能夠檢測到毒物痕蹟等等,還可以識別出現時間年齡,但也有可能是現代老武器迷的人複製偽造的 ,也有這樣的可能性我無法否認。

 

 ●然而,當檢視,吹口附近的外表受到雙手摩擦的變色痕跡

“的確,在過去的戰鬥中或休閒中,甚至是為了狩獵,被使用

 的可能性很高。

 雖然在外觀沒有看到像製造接縫部分那樣的“縫隙”,

 ,但像劍的鞘製作一樣,它是通過將兩個半圓柱長的木板

  粘在一起而製成的圓筒。 不幸的是,關鍵的吹箭用“箭頭”沒有展示出來。

 

●在戶隱村的忍術資料館還有個吹箭管,它是小型的,也是一全黑的。像是中田先生和岩井先生的答覆,說的一種小型器械。

■真正了解吹箭的人可以理解,即使距離5米非常近,我也可以精確瞄準對手的脖子這準確度,但吹管仍需要約1公尺長。甚至是使用現代工業金屬管的精密管。

 所以,吹管長度一定不能小於80公分即使目標很近或吹管跟吹箭作的很好。小於這個長 度,一個壞的箭頭,在這情況下,也不會直飛前進。

 

●因此,研究探索的結果,我使用吹箭管至少130公分或150公分長的管子。

 箭頭不是由輕質材料製成,它們不是製成圓錐形, 它能夠承受呼氣,例如像用於美國比

 賽和土著人民的樣式。

 我是使用箭頭為2mm厚度和4g內外的重量。它不受一點小風雨影響飛行。

 我用的箭頭可以瞄准人體的範圍大約在15米以上。

 然而,樋口先生的箭頭,可以以拋物線軌跡上達到超過50米,

 我的雖然針頭很重,飛行距離較差,但對天氣和風雨的影響較小。

 

 ●下一個,這是我的方式 -如何快速裝填箭頭”。

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就無法射擊快速移動的目標。

 射擊測試對9米遠的“懸空的目標,並且讓它搖動搖晃。

這是“很困難的。

 如果這距離超過12米,即使用快速的空氣槍打,如果你不常練習,

我認為很難射中。

 

 

 ■以上這是多年來重複無數次測試的結果,

在具有約11mm的內徑和130cm的長度的圓筒的情況下

當箭頭超過4克時,箭頭飛行軌跡會顯著下降。

 要解決這個問題,需增加吹箭管的內徑或增加長度,

也必要增加吹氣力量,但會變更難吹動。

 與肺活量無關,

我的方法是不是在口腔兩頰內充氣的用嘴巴吹氣的方式。

 用在下腹部,相當堅定地用力用丹田之力吹氣,

而且,不用“舌頭”去控制爆炸瞬間的氣息,

這種重箭,能達到十間(18m)距離。

 但是,用紀念品商店出售的玩具或者,

比賽用吹箭筒,如果不進行嚴肅認真的訓練,

難以達到了一定程度的距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吹箭 暗器 忍術
    全站熱搜

    Erlkon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